【同性婚姻】公投通過准同性結婚 愛爾蘭創全球首例

image

愛爾蘭就同性婚姻進行公投,官方公布結果顯示,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比例高達62.1%,勢將令愛爾蘭成為世界上首個通過同性婚姻的國家。

在得知點票結果後,大批支持同性婚姻的人士聚集在都柏林堡壘的前地,揮舞彩虹旗歡呼慶祝。在都柏林主要點票站外,兩名支持同性婚姻的男子表示目前的計劃是「慶祝、慶祝、慶祝」。

在愛爾蘭,同性戀在1993年合法化。由於天主教會在愛爾蘭勢力仍大,因此今次同性婚姻合法化將為愛爾蘭帶來巨大變化。都柏林大主教說,教會現需全面檢討現實情況,看看是否與年輕人脫節。

當地傳媒報道,今次選舉投票率「異常高」,選民反應踴躍,多個選區的投票率多達60%至70%。

法新社/德新社

資料來源: http://s.nextmedia.com/realtime/a.php?i=20150524&s=10793140&a=53771633

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