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的發展、上訪、貪腐與維權_强拆現象

中國經濟急促發展,在發展就是硬道理的思想下,無論文物、平民居所,只要有利可圖便會徵地發展,這就是所謂的中國模式-建設期快、成本低,可是,在徵地的過程中,最易引起衝突的便是賠償問題,於是出現了釘子戶、上訪等現象。


資料來源:平民自製高射炮對付強拆人員(網上影片)

中國釘子戶 (戶主合法擁有土地權利,但附近土地被政府或財團發展,在賠償未有共識下,附近土地被開發,但釘子戶仍住在原處,多被斷水截電,安全受威脅。)

20070322150600a25f7

强拆(在土地持有人未同意下,政府或財團強行拆毀房屋,甚至使用暴力對待反抗者。)

images U2984P1T468D8070F10665DT20091203181048

2013-07-15 RTHK 鏗鏘集-我媽媽無罪 TVB播放版本


通識爽教室:中國官員貪污問題

在〈中國的發展、上訪、貪腐與維權_强拆現象〉中有 1 則留言

回覆